防患于未“燃”——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开展消防演习及逃生疏散演练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5浏览次数:1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高楠 报道

3月13日14:00,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在全体师生的积极参与下,开展了2024 年春学期消防演习及逃生疏散演练。此次演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城市安全发展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书院师生安全防火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是学院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

本次消防演习主要包括两个部分:紧急疏散和灭火演练。

紧急疏散真实还原了火灾场景,考验师生在突发火灾下的应急反应能力和疏散效率。在学院领导的亲自指挥和辅导员的紧密组织下,全体师生按照预定的紧急疏散计划迅速而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区域。

疏散完成后,专业消防人员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详尽的消防器材使用及灭火技巧讲解,确保每位参与者都能掌握必要的初起火灾扑救能力。

本次消防安全演习,不仅加深了师生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认识,也进一步检验和完善了学院的应急处理流程和疏散预案,为确保校园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学院将持续关注并加强师生消防安全教育,做到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努力构建一个更加安全、整洁、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