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者: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发布时间:2024-04-03浏览次数:10

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  董唤唤 报道

校园的和谐稳定安全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4月2日晚,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传达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做学习传达并细化落实要求。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徐玉华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清明假期临近,徐玉华结合学院实际详细传达了学校召开的节前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就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心理健康、假期出行安全等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进行了分析排查。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树牢安全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措施,做到“零缺位”;要着力在人员密集、设备集中风险易发、高发区域耐心细致做好工作,做到“零疏漏”;要常态化做好安全提醒,加大巡查检查、自查自纠,压实主体责任,做到各自负责领域“零事故”。

副院长李垠就做好本科生就业稳定工作明确要求,她指出,学院将深化与书院协同联动,推进辅导员、班主任、论文指导老师、本科生导师的合力帮促机制,根据学生诉求,分类开展就业指导,精准提升学生就业能力,努力形成全员参与的“全周期管理”就业服务体系。

会议上,其他院领导还就科研成果统计、研究生复试、研究生毕业论文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后,学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工作,重点检查学院实验室安全隐患、实验室安全设施与环境、办公区域、会议室的消防安全、用水用电安全以及设备设施安全等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